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直属事业单位

报名入口

2022年北京市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07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为加快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全方位打造“讲政治、爱学习、懂科技、会创新、善服务”的干部队伍,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招聘涉及怀柔区科学城发展促进中心1个岗位、怀柔区科委综合事务中心1个岗位,共8人,岗位需求表详见附件1。


  二、招聘对象


  2022年应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不含定向、委培),具有2022年就业派遣资格。非北京生源需符合北京市引进非京生源毕业生条件。


  三、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三)截至2022年1月1日,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7周岁,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0岁;(年龄计算方法:"30周岁以下"指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27周岁以下"指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五)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六)报名人员所学专业必须符合所报岗位的要求;


  (七)符合公开招聘回避制度的有关规定;


  (八)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参加此次公开招聘: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在受处分期间或者处分影响期限未满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4.有其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


  四、相关待遇


  怀柔区科委将为聘用人员提供优质的事业发展平台和定制化的培养方案,并重点跟踪培养。


  五、招聘程序


  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审核的方式。


  (一)网上报名


  考生可于2022年7月11日上午9:00至7月15日下午17:00期间,将以下材料发送至用人单位电子邮箱(kw@bjhr.gov.cn),邮件主题请注明"怀柔区科委+报考岗位+姓名"。


  1.填写真实、完整、规范的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及纸质版扫描件(在报名表“诚信承诺”处签字确认)。


  2.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扫描件。


  3.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还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校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盖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扫描件,就业推荐表上需明确标注毕业生的培养方式(统招统分、非定向等)、生源地、学历、学制和毕业时间。如未明确标注相关事项,需上传学校由就业主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证明函。


  (二)资格审核


  区科委将于报名截止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邮箱将审核结果通知考生。考生须随时关注邮箱回复的审核结果。


  (三)考试安排


  审核通过的人员将进入考试阶段。


  1.笔试安排


  ①笔试内容


  笔试为《公共基本能力测验》,主要考察其从事相应岗位工作所必需的基本能力。基本能力以综合思维能力、问题解决能力、语言文字能力、学习能力四项能力为考察对象。本次考试无指定培训机构和参考用书。


  ②笔试时间及地点


  笔试具体安排请考生后续关注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jhr.gov.cn)发布的笔试公告。


  ③成绩公布


  笔试成绩在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jhr.gov.cn)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④合格标准


  公共基本能力测验成绩合格线为60分,按照招聘岗位并依据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分至低分的顺序依次排序,以招聘人数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不足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进入面试阶段的考生将通过邮箱告知,请考生随时关注邮箱并回复是否能参加面试,无正当理由不参加面试者取消面试资格,并从报考该招聘岗位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递补参加面试。


  2.面试安排


  面试工作预计于2022年8月进行,面试公告将在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jhr.gov.cn)公布。面试合格线为60分。未达到面试规定比例的岗位,只对面试成绩不低于当日当组面试平均分的考生进行综合成绩排名。


  3.公布综合成绩


  预计2022年8月在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jhr.gov.cn)公布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按照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个人综合成绩进行核定。


  (四)体检、考察及公示


  区科委会同区人力社保局根据考试结果,按照各岗位拟招聘人数1:1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并组织体检工作,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参加体检人员应在指定日期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身体检查。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本人可申请复查,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重新检查一次,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


  区科委负责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考察合格后,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无异议的,按程序办理入职手续。


  无正当理由未按规定参加体检、体检不符合要求、考察不合格的,不予聘用。空缺的岗位由用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从综合考核合格的人员中递补,并单独通知递补人员参加体检、考察。请考生后续关注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jhr.gov.cn)发布的公告。


  六、注意事项


  (一)资格审核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始终,在任何一个招聘环节发现考生存在提供虚假材料,伪造、编造有关证件和信息的情形,均做取消考生报名资格处理,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二)应届毕业生在办理入职手续前,如不能按时毕业并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则取消聘用资格;因疫情原因推迟办理毕业手续的,可根据相关政策适当延长。


  (三)从报名开始到招聘工作结束,考生应保证报名时所留电话畅通,因电话联系不畅造成无法通知考生本人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拟聘用人员放弃聘用、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检、考察、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考生报名参加此次公开招聘一律视为同意和接受本公告相关条款规定。


  点击下载>>>

  1.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需求表

  2.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表

 

  北京市怀柔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2022年7月6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