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四川 - 雅安

报名入口

2019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遴选公务员39人公告(四川)

发布时间:2019-09-16
2019年9月16日至20日(8︰30-12︰00,14︰30-18︰00)
现场报名
2019年10月13日
综合类

为进一步优化市级机关公务员队伍结构,完善来自基层的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组织实施2019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职位

全市21个市级机关(参公单位)公开遴选公务员(参公人员)39名。具体职位及报考条件详见《2019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附件1)。

二、遴选范围

符合本公告遴选条件和职位要求的市内县(区)及以下机关(参公单位)中已进行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参公人员)。

三、报考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县(区)及以下机关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

3.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报考者用于报考的专业、学历、学位应该对应一致;

4.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9月16日后出生),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科级领导职务的,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1973年9月16日后出生),部分职位有具体年龄要求的,以职位条件为准;

5.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6.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

7.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8.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年龄、工作经历时间等的计算均截至报名开始的第一日(2019年9月16日)。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试用期内的人员(含任职试用期);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遴选方法和程序

(一)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9月16日至20日(8︰30-12︰00,14︰30-18︰00)。

报名地点:各遴选单位。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见《2019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附件1)。

相关资料: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考。报考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明确了学位要求的职位)原件、复印件各1份;《2019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表》(附件2)1份;公务员(参公人员)登记表复印件1份;职位要求的相关工作经历证明;本人近期免冠电子证件照(10-30KB,JPG格式); 报考低于本人现任职务职级的职位,还应提供自愿放弃现任职务职级任职的书面承诺(需本人亲笔签名并加盖手印)。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由各遴选单位具体实施,资格审查结束后,各遴选单位将《2019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统计表》(纸质件和电子文档)和考生报名相关资料报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

资格审查合格的,按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文件规定,缴纳笔试考务费为50元。确认缴费的,发给笔试准考证。笔试准考证于2019年10月12日(8︰30-12︰00,14︰30-16︰00)到雅安市人事考试中心(雅安市雨城区先锋路30号,雅安市社会保障服务中心6楼)领取。

(三)职位调整

开考比例为1︰3,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相应调减或取消该职位遴选计划。

(四)考试

1.笔试

笔试试题由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命制,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时间暂定为2019年10月13日,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笔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占综合成绩的40%。

2.面试

笔试结束后,由市委组织部按遴选计划1︰3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可一并进入面试。进入面试的,由各遴选单位发给《面试通知书》,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以《面试通知书》为准。

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占综合成绩的60%。面试工作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各遴选单位具体实施。面试结束后,各遴选单位将面试结果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考试综合成绩及职位排名由市委组织部在雅安人事考试网上公布。

(五)体检和考察

1.体检

各遴选单位根据需要自行确定是否进行体检。

2.考察

考察采取差额考察的方式进行。面试结束后,各遴选单位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确定差额考察人员并制定考察方案。达不到差额考察比例的职位,该职位进入考察环节的考生综合成绩不得低于本次遴选考试同类职位中达到面试开考比例的职位进入考察人员的最低综合成绩。

考察结束后,各遴选单位根据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拟调动人选并报市委组织部审核备案。经遴选单位党组(党委)研究认定无合适人选的,该职位可以空缺。

(六)办理手续

市委组织部对拟调动人员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办理借调手续,实行3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适应工作的,按干部管理权限办理正式调动手续。

五、其他事项

1.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遴选工作全过程。在任何阶段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遴选资格,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2.本公告由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咨询电话:2223661(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

3.此次遴选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监督电话:12380(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2620739(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点击下载>>>

        2019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表.doc

        2019年市级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xls

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

2019年9月12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