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河北 - 沧州

报名入口

2019年沧州任丘市招聘合同制教师公告

发布时间:2019-08-22
网络报名
教育

为解决我市部分高中、初中、小学师资短缺问题,进一步加强全市师资队伍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面向在册代课教师和历届毕业生招聘部分合同制教师。


  一、招聘原则和方法


  按照德才兼备的人才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笔试和面试进行公开招聘。


  二、招聘对象和资格条件


  (一)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为经清查核实现在岗在册的具有国家承认的中专及以上学历的代课教师和全日制普通类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二)报名资格条件


  1.年龄条件:


  除在岗在册代课教师外,其他报考人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7月31日(含)以后出生。


  2.学历和资格条件:


  高中教师岗位:需具有全日制普通类本科或以上学历,且具有与招聘学科一致的高级中学或以上教师资格证。


  初中教师岗位:需具有全日制普通类本科或以上学历、初级中学或以上教师资格证。


  小学教师岗位:经清查核实现在岗在册的代课教师需具有国家承认的中专或以上学历、小学或以上教师资格证;毕业生需具有全日制普通类大专或以上学历、小学或以上教师资格证。


  特教学校教师岗位:需具备全日制普通类中专或以上学历,需为特殊教育专业或教育康复专业毕业生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报名参加中小学音、体、美岗位的考生需为音、体、美专业毕业生且具有所报专业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3.身体条件:身体健康,能胜任应聘岗位工作。


  4.遵纪守法要求: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纪律处分尚未解除的;


  (3)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


  (4)其他不符合报考条件的。


  另外,从今年起,在我市组织的合同制教师招聘考试中,通过笔试面试程序已被录用或聘用,未经批准自动放弃的,五年内不得参加我市组织的教师招聘考试。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


  此次市第二中学(高中)与全市初中、小学共招聘合同制教师642名,各阶段具体招聘岗位及人数如下:


  市第二中学招聘合同制教师30名,按教学科目分配招聘名额为:高中语文5名、高中数学3名、高中英语4名、高中物理2名、高中化学1名、高中生物3名、高中历史2名、高中地理2名、高中政治3名、高中音乐2名、高中信息技术1名、体育运动训练2人(男);


  初中招聘200名,按教学科目分配招聘名额为:初中语文32名、初中数学32名、初中英语22名、初中物理15名、初中化学15名、初中生物15名、初中历史15名、初中地理15名、初中思品6名、初中音乐6名、初中体育10名、初中美术10名、初中信息技术7名;


  小学招聘410名,按教学科目分配招聘名额为:小学语文140名、小学数学140名、小学英语50名、小学思品22名、小学音乐10名、小学体育15名、小学美术23名、小学信息技术10名;


  特殊教育2名。


  高中音体美、初中音体美、小学音体美教师岗位计划招聘名额与实际报名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2,达不到1:2比例的,则按1:2的比例调减招聘名额;计划招聘名额与实际报名人数达到或超过1:2的比例,则不再调整计划招聘名额。


  除音体美外,其他岗位计划招聘总人数和报考总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3,报考总人数达不到此比例的,则按1:3的比例调减招聘名额。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2019年7月31日至8月6日,在任丘市电视台、任丘市人事人才网(http://www.rqrsrc.com)、任丘市教育体育局公众号发布招聘公告,公布招聘的岗位、人数、条件以及报名、笔试和面试等相关信息。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考试采用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为http://rqjsh2019.ibaoming.net,报名时间为2019年8月3日9:00至8月7日16:00。报名登记表上传照片要求为近期免冠蓝底小二寸照片,网上报名时考生需向报名服务平台缴纳技术服务费20元。现场审核证件时间为2019年8月8日至8月11日上午8:00-12:00,下午13:30-17:30,报名人员资格审核时需提供身份证、毕业证、高校录取综合信息登记表、相关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统一用A4纸复印)。代课教师同时提供《任丘市招聘合同制教师报考资格审查表(代课教师)》。审核地点为任丘市第八中学,审核分为四批:8月8日审核报考小学语文的考生;8月9日审核报考小学数学的考生;8月10日审核报考小学其他科目(含特教)、高中科目的考生;8月11日审核报考初中科目的考生。代课教师需先到教体局人事科进行身份确认后才能进行现场审核,报名登记表由于个人原因错填信息或未缴纳技术服务费的考生,其报名无效。


  每人限报考一个岗位。机关、事业单位正式人员(含各地历年聘用合同制教师)报名参加本次招聘考试前需提交所属县级主管部门批准的辞职证明。机关、事业单位正式人员(含各地历年聘用合同制教师)参加本次招聘考试通过笔试、面试进入录用审核阶段后,未提交以上证明的不予录用。


  (三)填报志愿


  考生根据各学区(中学)招聘名额填报个人志愿,每人可填报两个志愿,并注明是否服从调剂到其他学区(中学)。服从调剂一旦被录取,不得放弃,否则五年内不得参加我市组织的教师招聘考试。


  小学的岗位设置,只填报到学区的教学岗位,不具体到学校。学区根据缺编情况设定所需岗位,考生分科目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取设定岗位。


  初中及高中学校的岗位,按学校和教学岗位设置填报志愿。


  对因计划招聘人数和报考人数未达比例要求而被调减或取消的招聘计划,涉及到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按调整后的招聘计划重新填报志愿,未在规定时间内重新填报志愿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


  (四)笔试(满分100分)


  1.笔试时间、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笔试准考证在本次招聘报名网络平台上打印,请考生随时关注报名网站。


  招聘合同制教师首先采取笔试形式,题型均为客观题。考试按照报什么考什么的原则进行。考试内容主要包含所报教学岗位同阶段的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教材教法、教育学、心理学基础理论)等。报考小学(含特教学校)教师的含部分初中及高中知识,报考初中教师的含部分高中知识,报考高中教师的含部分高校知识。


  2.对在岗在册代课教师,按实际教龄测算,每任教一年计教龄分1分,达到或超过6个月不足一年的按1分计算,不足6个月按0.5分计算(此项工作由教育体育局负责)。


  在岗在册代课教师的笔试阶段成绩为笔试成绩及教龄加分之和。


  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选在任丘市人事人才网公布。笔试结果公布后的1个工作日内可以申请查分,过期不再受理。


  (五)面试(满分100分)


  根据笔试阶段成绩,按各招聘岗位招聘总人数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最后一名并列的全部进入面试。


  面试采取讲课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者的专业知识水平、课堂组织能力、教育教学艺术、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每人10分钟。面试当场公布分数,考生在各自的分数单上签字确认。


  (六)总成绩的合成及排名确定


  1.总成绩的合成。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即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计算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小数。


  2.根据招聘计划和考生志愿按总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名顺序,按1:1的比例确定拟录用人员,首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如出现缺额,则从第二志愿中录取,如再出现缺额则从服从调剂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调剂录取,额满为止,面试人员不足的岗位不再进行补录。上述过程中如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情况,则并列人员全部确定为拟录用人员。


  (七)体检


  体检由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体检标准及项目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拟录用人员需体检合格。


  (八)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由教育体育局公示7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有异议且查有实据的取消其拟聘用人选资格;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公示期间因取消资格出现空缺不再递补,公示期满无异议者为此次招聘的合格人员。


  查有实据的取消其拟录用资格的人员,五年内不得参加我市组织的教师招聘考试。


  五、聘用人员管理及待遇


  所招聘合同制教师全部按报考志愿安置到公办中小学任教,对不服从工作安排者,将取消其聘用资格。聘用人员填写《任丘市招聘合同制教师录用审批表》,履行上岗手续。同时与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初次合同期限三年,其中试用期一年,试用期计算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当年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聘用人员五年内不允许跨学区调动。试用期和聘用期内待遇参照国办教师执行,所需资金由市财政拨付。

2019年招聘合同制教师岗位和人数一览表(初中).docx

2019年招聘合同制教师岗位和人数一览表(高中).docx

2019年招聘合同制教师岗位和人数一览表(小学).docx

任丘市招聘合同制教师报考资格审查表(代课教师).docx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