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贵州 - 铜仁

报名入口

2020年铜仁市印江自治县村级后备干部(团支部书记) 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21-01-21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优秀人才返乡干事创业,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目标,有效改善村干部队伍结构,切实增强村级后备力量,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经县委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村级后备干部(团支部书记),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公开招募工作顺利实施,成立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团县委、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印江自治县村级后备干部(团支部书记)招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县招募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委组织部(以下简称“县招募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招募日常工作。


  二、招募原则及程序


  按照“县委组织部主导,乡镇(街道)主管,团县委协管”的方式,公开招募工作以德才兼备为标准,遵循“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募、公开报考条件、公开报名、公开考试、择优录用,按照发布公告、现场报名、资格初审、笔试、体检、考察、公示、分配岗位的程序进行。


  三、招募职位及人数


  本次计划公开招募村级后备干部(团支部书记)96名,原则上按原村原籍分配岗位。(招募计划见附件1)


  四、相关待遇


  (一)招募人员基本报酬由县财政承担,基本报酬不低于1500元/人/月。


  (二)在岗工作连续满三年,参加县内事业单位招考,可享受在笔试环节加5分政策。加分资格从满三年的次月算起,适用三年。(其间政策有调整的按调整后的政策执行)


  五、招募要求


  (一)招募对象


  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


  (二)招募条件


  1.具有印江县户籍或印江县生源(印江县户籍截至2020年12月31日至少满一年以上)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22日;


  4.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身体健康,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6.具有一定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有一定文字功底,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办公软件。


  7.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先招募。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曾受刑事处罚或被劳动教养的人员;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的人员;


  3.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4.受党纪、政务处分且正在影响期内的人员;


  5.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尚未撤销的;


  6.长期外出,难以履行工作职责的人员;


  7.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8.参加邪教及非法组织的人员;


  9.法律规定不得参加报考的其他情形人员。


  10.经县招募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不能报考的人员。


  六、招募信息发布


  本次招募相关信息均在印江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发布。


  网址:www.yinjiang.gov.cn


  七、报名、资格初审


  报名与资格初审同时进行。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1月20日9:00至1月22日18:00


  地点: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党建办(各乡镇人民政府办公楼)


  (二)报名要求


  1.《报名表》1份(附件2);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移动端访问链接:http://m.zgsydw.com/guizhou/20210121/725693_1.html


  3.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4.一寸近期同底正面免冠彩色照片3张;


  5.中共党员须提供党员身份有关证明材料;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现场对报考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审查,并出具同意推荐报考的意见,2021年1月23日18:00前报县委组织部。对提供虚假材料骗取报名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


  (三)发放准考证


  资格初审通过的考生由乡镇(街道)发放准考证。


  八、笔试


  笔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笔试由县招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笔试为闭卷考试,实行统一管理、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和范围为综合知识。


  笔试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9:00-11:00(具体地点详见准考证)。考生按照准考证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必须同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考生的笔试成绩在印江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进行公布。


  九、体检和考察


  从达到此次考试平均分以上的考生中,根据招募计划数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如末位出现并列,则同时进入体检环节。体检由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实施。


  考察工作由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实施。考察时,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业务能力等方面的情况。考察时应注意听取纪检、公安、卫生健康、信访等部门意见。


  十、公示


  体检和考察合格人员名单在印江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公示5个工作日。


  十一、分配岗位


  经公示无异议或公示结果不影响招募的,按照原村原籍分配任职村,同一村出现两人及以上的,按分数高低依次选岗,其他人员由本人签订《同意异地安排协议》,由乡镇(街道)统筹就近分配。招募人员是中共党员的,担任村级党组织副书记;非中共党员的,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非中共党员中的团员,可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兼团支部书记。


  岗位分配结束后,安排一个月的试用期。招募人员试用期满后,由乡镇(街道)党(工)委对试用人员进行考核,全面了解其思想素质、道德品行、实际能力、个性特点及岗位适应性等。对考核不合格、不适应工作的,经乡镇(街道)党(工)委研究,报县委组织部审核备案,不予招募;对考核合格、自愿到村(社区)工作的,由乡镇(街道)与招募人员签订招募协议,报县委组织部备案(相关待遇从试用期起计算)。原则上一年一考核、一年一签,续签不超过三年。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的,次年继续签订招募协议;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续签。


  十二、其他要求


  (一)本次招募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也不举办任何培训班。


  (二)本方案由县招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未尽事宜由县招募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确定。


  招募咨询电话:0856-6222143(县招募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1-2m.docx


  1.村级后备干部(团支部书记)志愿者招募计划表


  2.村级后备干部(团支部书记)志愿者招募报名表.doc


  县招募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