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广东

报名入口

2023年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第一次招聘政府雇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3-01-31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根据《白云区政府雇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工作需要,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及下属事业单位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雇员。公告内容具体如下: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


  本次计划招聘4名政府雇员(1名初级专业技术岗和3名执法辅助岗),详见《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一次公开招聘政府雇员岗位需求表》(附件1)。


  二、报考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8周岁,拥护党的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具有良好的品德和职业道德,认同政府雇员身份,履行政府雇员义务;


  4.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年龄等条件;


  5.年龄和学历、学位证取得时间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31日。


  (二)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如有隐瞒,一经发现,取消相应资格: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2.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有参加邪教等非法组织经历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情形。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按照发布招聘公告、现场报名、资格审核、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和录用等程序进行。


  (一)考试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2月7日-2月8日(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4:30-17:30),未按上述时间报名的,报名无效。


  2.报名地点: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212号1楼(广园客运站公交站旁)。


  3.现场报名:应聘人员应携带《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一次公开招聘政府雇员报名表》(附件2,手写签名,一式两份)、《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一次公开招聘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3)、居民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属集体户口的,复印件须提供加盖公章的户主页)、学历学位证书、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位认证报告、专业技术资格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


  以上材料均须提供原件和复印件,证照原件查验后退还。无法提供或提供资料不符合规定的,取消报名资格。


  考生所提供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全面,按规定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改,如有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相应资格。


  4.资格审核: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审核报名资料的方式,从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人员中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资格审核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


  5.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应仔细阅读本公告,清楚具体岗位资格条件;


  (2)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3)国(境)外学历学位的,需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每个岗位的计划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3,如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延长报名现场时间,取消或相应减少该岗位的招考人数。


  (二)面试


  1.确定面试对象。资格审核合格后方可进入面试环节,面试比例不低于1:3,如达不到该比例,可相应调整岗位的招考人数。


  2.公布面试事项。参加面试的时间、地点及有关注意事项将在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请考生在招录期间保持手机(报名时所填手机号码)通讯畅通,留意相关公告、电话或短信通知。考生参加面试时,必须同时携带报名表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3.确定面试形式。面试主要考察招聘岗位所需要的综合分析能力、协调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处置能力和工作责任感等,采取结构化问答形式进行。


  4.公布面试成绩。面试评委小组在考生面试完毕后当场评分、统分并由工作人员向考生宣布面试成绩。满分100分,以60分为合格分数线,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低于60分不予录取,不能列为体检人选。


  (三)体检和考察


  1.体检。按招聘职位人数1:1的比例依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体检人员名单。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统一组织合格考生参加体检。体检在指定的医院进行,费用由考生本人承担。体检医院建议复查的考生,复检不能得出合格结论的,视为体检不合格。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以在同岗位总成绩合格者中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2.考察。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环节,考察主要是对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考察。考察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录用资格。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根据空缺名额,可在同岗位总成绩合格者中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人选参加体检,体检合格后进行考察。


  (四)公示和录用


  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广州市白云区政府门户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在公示结束后,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本次聘用资格的,须由本人向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提出书面放弃申请,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可在同岗位总成绩合格者中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人选。


  四、工资待遇


  本次招聘的政府雇员工资待遇按照广州市白云区政府雇员薪酬福利相关规定执行。执行试用期,试用期工资按正式工资的80%发放。


  五、其它事项说明


  (一)参加过考试但未被录用的考生纳入政府雇员备选库,用人单位可按要求在备选库中启动补录程序。


  (二)本公告由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20-86579995,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2:00,下午14:00-18:00。


  点击查看>>>

  1.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一次公开招聘政府雇员岗位需求表

  2.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一次公开招聘政府雇员报名表

  3.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一次公开招聘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


  2023年1月28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